内容介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四支部联动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报道

    2019年7月13日,根据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关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要求和部署,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党支部、深圳市粮油行业协会党支部、深圳市豆制品行业协会党支部以及深圳市美食促进会党支部的四个支部联动,共同学习党史、分享学习体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人员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并在服务中心讲解员的指引介绍下,以“核心筒”贯穿四层展馆,从红船精神起航,以时间轴形式依次展示了中共党史、深圳党组织的历史以及改革开放的历程,随后还参观了智慧党建体验馆、党建书吧、党员志愿服务总站、组织生活馆等功能区。


    在红色文化氛围的感染下,刘建平书记与大家分享了“重温誓词”的意义,而后邓光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站在红色宣誓台上、面对殷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喷薄而出,全体党员再次深深感受到做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

    参观完毕,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刘建平、深圳市粮油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王博、深圳市豆制品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林俊怀、深圳市美食文化促进会党支部书记邓光馨以及四个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人参加了会议。深圳市食品安全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陈海潮同志以深圳市豆制品行业协会党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博同志主持。

    首先,由王博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分享党史知识,了解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蔡和森同志的生平事迹,并传达了“关于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深圳市2019年第三季度“三会一课”主题内容指引>的通知》的通知”。

    随后,豆制品党支部书记林俊怀同志学习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内容,提出基层党支部应根据党章相关规章制度,坚持和运用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用好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形式,来健全党的组织生活,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可行的、科学的、符合自身的学习制度,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为了让大家易于掌握且深刻牢记党史主题及党员知识学习的部分,食品党支部书记刘建平同志采用互动问答的形式与大家进行了学习分享。这种方式不仅形式新颖,内容也更加丰富,大家都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而后,刘建平书记进一步传达、强调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指出当前有少部分党员干部在涉及宗教信仰相关问题上未能注意场合、言行与党员信仰冲突等原则问题,提醒大家平时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无神论者,不能在宗教中寻找价值、信念,“不准参与邪教”,要提高自觉抵制邪教的能力。

    美促会党支部书记邓光馨学习分享的主题是《对党忠诚,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她认为此次以四支部联动的形式开展党组织活动“很好很适时”。行业协会的党支部开展活动有别于体制内党组织的方式,企业党员少而分散,要寻求到能让企业老板、员工人心所向的方式来开展党组织生活,将人心聚在一起。通过参观市党群活动中心,为每一名党务工作者的组织建设工作提供了参考和借鉴,筑牢了理论根基,拓展了党建工作视野,激发了工作的前行动力,是一次深刻的党课教育。同时提出,食协党支部成立时间长、工作扎实,联动开展有利于新老党支部之间学习交流。

    活动最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享了自己此次参观学习党史、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感想,本次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