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介绍

广州桶装水菌落超标最高达4850倍

1月20日,广东省广州市食安办通报50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桶装饮用水占据一半,大多为大肠杆菌、霉菌等菌落总数超标,最高达到近5000倍。该市食安办表示,各监管部门已对抽检不合格食品依法实行下架、封存、召回等措施,按规定通报相关监管部门,对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单位依法进行查处。

    近期,该市食药监部门对全市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的1141批次食品进行了抽检,其中有50批次食品不合格。上述50批次不合格产品都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食品,包括桶装水、方便食品、调味品、食糖等。而桶装水的不合格批次达到25批次,占据一半。

    同时,大多不合格桶装水菌落总数超标之高令人心生恐意。据悉,其中很多产品超标均在千倍以上,如:增城新塘镇石迳村委会上坊社的广州市南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鼎强”桶装水菌落总数超标4850倍,增城派潭镇车洞村的广州水车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怡翠山泉”桶装水菌落总数超标4750倍。

    对此,该市食安办解释称,饮用水微生物指标超标有可能是生产工艺、生产环境、人员卫生及包装容器控制不严等因素,也有可能是桶装容器清洗消毒及瓶盖密封性不好等造成的产品质量不稳定,同时流通环节的运输、储存条件的质量控制也不容忽视,这些也是容易造成产品不合格的原因。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