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介绍

公明福利院公建民营改革项目启动仪式

9月4日上午,深圳市光明新区公明福利院以全新的面貌正式开业了!这是在《光明新区构建三位一体智慧型养老服务体系改革方案》指引下,光明新区首个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改革项目。

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 皮勇华、光明区政府筹备组成员陈佩群、光明区政协筹备组成员刘晓鹏、市民政局福利处处长赵冰、光明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副局长段志明、深圳祈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宫相全、王丽芝、徐笑、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100多人参加活动,共同见证光明新区探索养老机构社会化改革的重要时刻。

公明福利院始建于1993年,已经走过25年风雨历程。由于建成时间早,设备设施陈旧,难以满足老龄化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为进一步提升光明新区养老服务水平,改善养老队伍供给结构,光明新区按照国家、省、市民政部门的工作部署,着力推进养老机构社会化改革。通过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引进优质的养老运营机构,实现公明福利院社会化、专业化运营。

珠海香洲祈康托老中心承接公明福利院后,全资设立了深圳祈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依据《广东省养老机构质量评价技术规范》对福利院进行全面无障碍化、适老化改造,投入资金500多万元,改造后的床位由原来的36张,新增至107张,资源利用率充分提升。老人居住分区管理,增加了半护区、全护区、失智区;设置了辅助功能室、餐厅、医务室、评估室、康复训练室、认知训练室,临终关怀室、洗衣房等功能室;增设呼叫系统,消防安保系统,网络系统等。深圳祈康依托珠海祈康多年成功运营管理经验,配备专业的服务团队,以专业人做专业事为原则确立目标:专业收住失能、失智及临终关怀的老人,为老人身心健康、生活服务提供全方位照护,解决这部分家庭的养老问题。

光明区政府筹备组成员陈佩群指出,光明区以构建智能型居家养老、嵌入式社区养老和市场化机构养老的三位一体服务体系为根本,着力提升居家养老智能化,着力打造社区养老多元化,着力推动机构养老专业化,为光明新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绿色新城提供坚强的社会保障。光明区政协筹备组成员刘晓鹏强调,公明福利院公建民营改革项目成功落地对光明新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具有显著的示范意义,为探索可在全区乃至全市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的公建民营模式提供范本,开创社会化养老服务新蓝图。

深圳祈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宫相全总经理表示,祈康养老厚积薄发,经过十年的发展和探索,积累了丰富的运营及管理经验。我们将秉持不是父母胜似父母的服务理念对待入住长者,努力让入住长者平安、健康、快乐、长寿,有质量有尊严地享受晚年生活,建立具有爱心有恒心的专业服务团队,祈康养老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将公明福利院打造成广东省五星级养老服务机构,为公明乃至深圳养老事业和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财经频道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