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介绍

乳制品合格 酒类问题多 拟将肉毒杆菌列入抽检

 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毒奶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召回涉嫌被肉毒杆菌污染的奶粉后,又召回两批次涉嫌受到农用化学品双氰胺污染的奶粉。那么,深圳市场的奶粉品质如何?记者日前从深圳市质量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抽检市面所售的奶粉全部合格。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对我市市场上销售多品类食品展开抽检,共抽检889批,不合格15批,不合格检出率为1.7%。其中备受市民关注的乳制品及含乳饮品共抽检50批次,全部合格。检测项目包括蛋白质、脂肪、非脂乳固体、酸度、水分、三聚氰胺、黄曲霉毒素M1。市食安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恒天然“毒奶粉”让肉毒杆菌引发市民关心,按照惯例,在以后的奶制品抽检中,肉毒杆菌会成为一个抽检重点检查的指标。

  此次抽检还包括酒类(洋酒红酒白酒)200批次,合格189批次,11批次检测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酒精度、总糖。

  白酒主要问题是度数不够,共有两个批次出现问题。河北京廷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京廷牌北京二锅头酒标准要求56°,实测只有48.2°。吴川市梅源酒厂蜀贡品牌金装一滴香和标准要求相差15°。

  葡萄酒主要集中在两个品牌,分别是海尼斯、百乐莱。在这9种葡萄酒抽检不合格产品中,酒精度不够的有3种,均为海尼斯品牌,另外6种全部糖分超标。据悉,酒精度和总糖虽然不是食品安全指标,但却是葡萄酒的重要质量指标,若不符合标准要求,表明产品生产配料比例或工艺控制不当。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