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介绍

关于深圳食品行业复工复产转型升级的倡议书

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 美团点评集团


全市食品行业各单位: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重要指示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而努力奋斗。在深圳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尽快做好全市食品行业复工复产工作,加快市场繁荣,为市民提供价稳、质优、品类齐全的食品供应,结合美团点评集团全国开展的“春风行动”,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美团点评集团联合向全市食品行业各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防疫、经营并重。疫情已逐步稳定,但尚未取得全面胜利。全市食品经营单位在开展复工复产、逐步恢复日常经营活动的同时,必须坚定不移地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按要求做好客户、员工体温测量、人员登记及场所定期消毒工作,为市民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全行要始终牢记,健康、安全必须永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

二、转型线上经营,拥抱互联网+。实行线下、线上经营双轮驱动,既是新时期食品行业经营发展不可阻挡的大趋势,也是食品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机遇。美团点评集团承诺,为全市符合要求的食品行业经营单位提供绿色通道,实行专人对接服务,帮助食品经营者快速上线,及时享受互联网红利。对新上线商户,提供7至14天的“新商户扶持流量”支持,对全市新合作及续签的到店餐饮及本地生活服务商户,延长年费有效期两个月。依托美团大学为各行业中小商户量身打造培训课程,通过食品安全、商机捕捉等定制培训及时赋能商户。

三、提倡使用“无接触安心送”服务。美团点评集团已在全市推行“无接触配送模式”,平台提供厨师、打包员、骑手健康状况以及餐箱消毒记录等安全防护信息查询,以“电子卡+实体卡”形式及时向消费者发送。对产业园、写字楼可免费安装智能取餐柜,实现外卖餐食保温、消毒、无接触。希望全市食品行业经营者充分利用美团点评集团提供的上述服务,不断提升经营水平,开拓新市场,赢得新机遇。

   四、充分利用各种金融优惠政策。美团点评集团已联合邮储、光大等银行合作伙伴,对中小微商户提供的优惠贷款继续升级。优惠贷款申请绿色通道已向全国开放,品牌连锁优质商户4%~9%的优惠利率信用贷款继续推进,优质商户可申请7-8折的优惠利率助力资金,成都蓉李记、韩悦烤肉、满记甜品、重庆九锅一堂、乐凯撒等商户已获得500至3000万元的优惠利率授信额度。希望全市食品经营户上线后,积极利用各种金融政策和工具,盘活资金,化危为机,尽快恢复正常经营。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携手美团点评集团将持续发挥数字化力量,把推动深圳食品行业复工复产和扩大服务消费者结合起来,与全体商户携手激活新消费,共迎消费复苏的暖春气象。




                                                                                                                         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    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

                                                                                                                                                            (美团点评)

2020年3月10日              2020年3月10日 

相关内容

热点排行榜

评分排行榜

Copyright © 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