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介绍

金牌之路月饼沙龙

    2009年8月26日下午,“第四届深圳市十大金牌月饼”评选活动刚刚落下帷幕,深圳市食品行业衆-会为更好地促进深圳月饼行业长足发展,增强深圳市月饼企业与媒体之间的对话与交流,特别联合《0755消费周刊》举办了一场以获奖金牌月饼企业为交流对象的沙龙。

    参与此次沙龙的,除有来自“深圳市十大获奖金牌月饼”企业的10位企业家,还邀请了深圳市食品行业衆-会会长林潜、深圳市食品行业衆-会秘书长韩香南、中国研成控股机构主席姚研成、《0755消费周刊》总编糪-聂雄前、《0755消费周刊》总綷-理洪叶春等嘉宾,围绕深圳市月饼企业的“金牌之路”的话题,通过主题演讲和互动交流的形式,共同研讨月饼行业的发展之路。

    沙龙一开始,林潜会长指出,月饼作为我们的“国饼”,作为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传统文化的一个代表,綷-历了改革开放三十年,被聪明勤劳的深圳月饼企业家们发扬光大,品种更齐全,质量有保证,深圳月饼已站在了国内前列。但是作为季节性很强的传统食品行业,目前做得再好的月饼企业,在大企业如林的深圳也算是小企业,十大金牌月饼企业仍然任重而道远。

    接着,韩香南秘书长阐述了深圳市月饼企业“各自为政”的发展现状,并由深圳市食品行业衆-会月饼特刊深受消费者欢覾-的情况,倡议各企业充分维护并利用好食品行业衆-会这个平台,一起把整个行业做大做强。

    早年涉足食品行业、深谙企业运作的姚研成主席,把自己做企业多年的綷-验拿出来分享,指出金融危机对月饼行业几乎没有什么影响,鼓励各金牌月饼企业获奖之后要喊出来,让消费者知道并记住这些企业;鼓励各企业走出国门去走一走,看一看,学习一些西方人做企业的方法;鼓励各企业家开放思想,不要因为同行之间有竞争而缺乏沟通。

    各企业家们抱着谦虚学习的态度,把做企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困惑拿出来请教专家和同行。对于即将到来的中秋节,他们表示,2009年中秋节月饼的弄潮儿依然是传统月饼。不过,为了满足不同喜好消费者的需求,为了跟上时代潮流,他们在推出传统月饼时都会辅以颇为时尚的外包装,并在传统款的基础上适当推出一些具有现代气息的新品。

    时间在欢声笑语中无声滑过,原定于16:50结束的沙龙,最后延时至17:30才圆满结束。对于这个沙龙,各金牌月饼企业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都希望下一次还有机会参加。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维护